刑三千

我的江湖,不是我的江湖。
喜欢点个关注打赏吧٩😛ི۶

【瓶邪】海(下)


熟悉了海上生活以后,吴邪心思慢慢活络起来,他不满足于已有的研究成果,开始挑战三叔的底线,在越轨边缘疯狂试探,具体表现在跑的海域越来越远,带的人越来越少,七个减到五个,再到三个,再后来,他直接自己驾着船就走了。
 
走了大半天也没人追上来。
 
啊!生命多么广阔美好!无拘无束的日子像天上的星辰一般珍贵!走四方啊路迢迢水长长,迷迷茫茫一村又一庄。看斜阳,它落下去啊又回来,地不老天不荒,岁月长又长。
 
他得意了好一阵,直到中午才发现船舱里自己准备的干粮和清水不见了。
 
……
 
所以说姜还是老的辣。吴邪郁闷之余,把船上所有能利用的东西整理成一堆,重新分配了一下,同时衷心祝愿三叔以后找到一个更辣的和他互相伤害,川妹子、湘妹子、什么妹子都可以,让三叔没空管我但资源任我用,那再好不过了。
 
没了干粮储备,原定一周的考察计划临时更改为漂流一天。吴邪很快又振作起来,随便小船自己漂,他则躺在船上哼歌养神,遇到认识的鱼就网两条上来,用桶养着,当作储备粮。
 
最热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吴邪顶着草帽生了火,把鱼烤来吃。没有盐,也不敢随便抹海水,味道当然不会太好,只是勉强果腹。
 
突然,一个晴天霹雳炸响在头顶,倾盆大雨随即落下。吴邪急忙拖着烤架钻进船舱。四周变得黑漆漆的,犹如深更半夜,风雨欲来。但当他把船横过来时,就见刚才船走过的地方还是万里晴空,只有眼前这块地方仿佛捅破了天,还漏了墨汁。
 
狂风呼啸,这时候操桨已经晚了,他跟着风四处乱转。转到黑雨中心时,他看到几艘大船,上面的人正朝天上放枪。这时,远远的西边又有几艘大船飞快驶来,吴邪一想不好,准保是要找小哥麻烦,还找了救兵,顾不上大雨,跑出来就喊:“小哥——你听到了吗?西边还有三艘大船——西边还有三艘大船——西边还有三艘大船——”话音未落,大船停在黑雨和晴空交接的边缘,两侧面都伸出巨大的炮筒,一半对准海面下方,一半对准乌云。
 
吴邪惊得魂飞魄散,把着桨使劲搅动海水,扯着嗓子大喊:“小哥!西边三艘大船!他们有大炮!大炮!危险!小心!”连续喊了十来遍,他胸口涌起一阵窒息般的难受。人的力气再大,和风浪一比实在渺小,他躺在船板上任雨淋着自己,浑身无力,大口喘气,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了。
 
然而他这番不要命的作为早已引起对方鹰眼的注意,就在他倒下的时候,一根漆黑的炮管悄然调转方向,在水面下悄悄对准了他的船。
 
猛然间,雨变了,每滴雨水到达低空都自动呈尖刀形状疾速朝大船落下,大船上一下子传来此起彼伏的鬼哭狼嚎,原本分明的队形很快打乱,大概是对方的水手被击中了,导致无人掌舵。吴邪听到动静,忽然又有力气了,一骨碌爬起来,发现落在自己身上的雨是透明的,软绵绵的,和他们区别对待。小哥一定听到他的喊声了。吴邪高兴地想。
 
一片狼藉中,他没有看清那根指着他的炮筒。
 
雨幕当中的大船无一例外被海水吞没了,在他的提醒下,雨幕迅速把停在边缘的三艘大船也包围了进去。几乎是同时,三艘大船的船身剧烈抖动,炮弹向四面八方发射,瞬间激起十多层楼高的水龙,不少鱼群被波及,大片大片地翻着肚子浮到海面上。吴邪也猝不及防,连人带船一起被冲出几百米,高高抛起后直线坠落。他落入水中的一刹那,一圈不易察觉的光环自下而上升起,游泳圈似地托住了他。
 
饶是有了光环的缓冲,吴邪还是痛得浑身散架,骨骼咯咯作响。他硬撑着抬头往战斗圈看,类似的水龙又起了几次后,几艘大船同时开始下沉。吴邪隐约听到他们在大声咒骂,还有人在喊“进水了”,心里狂叫进得好,想独占海域,强盗,活该!
 
又有十来分钟,海面终于风平浪静,云开雨歇。吴邪察身下的游泳圈变长了,成了一张水毯垫子,随后,一双手把他抱了起来。
 
吴邪眯着眼往上看,恰好小哥往下看,两人的视线撞上,彼此都愣了一下。好不容易深呼吸到心律齐整,吴邪才忍着痛说:“小哥?”小哥淡淡地嗯了一声。吴邪一下子觉得放松又安全,艰难地往他身上靠了靠:“眼睛睁不开。”
 
小哥看到当空的烈日,了然。取出一块鲛纱蒙在吴邪眼睛上,一下子清凉了许多。
 
“小哥,刚刚也是西岸那拨人?”嗓子还是不舒服,好歹能出声。
 
“嗯。”
 
“真是陈皮阿四干的?他以前就来我家找过三叔,说想合作开发东岸的码头生意,被三叔拒绝了。”
 
“……”
 
“小哥,你知道他为什么想要这片海?”
 
“……宝藏。”
 
“难怪!小哥,你是不是会法术?三叔说你会读心,遇到坏人还会吞进肚子里。不过什么都吃的那不是饕餮吗?还是龙族的特质都差不多?”
 
“……”
 
“是不是不方便透露?族中辛密?哈哈,我理解理解,这个不该问。”
 
“……到了。”
 
“咦?”吴邪回头一看,果然已经到了岸边,不由遗憾地喃喃自语:“这么快。”小哥自然不会解释是他的小船速度太慢,弯腰把他放下。吴邪小心翼翼地扶着他站起来,惊讶地发现自己身上的疼痛已经去得七七八八,顶多就是有点酸软。“小哥,你帮我治愈了?”
 
“谢礼。”小哥点点头,转身不见了。
 
吴邪傻愣愣地看了半天,哎!又忘了问小哥名字!
 
回到驻地时,吴三省正在和胖子商量对付西岸的事,看到吴邪,点个头,眼神示意他一边坐下。倒是吴邪听了一会儿,忍不住插话:“小哥不是说不让我们管这事吗?”吴三省说:“他说他的,我做我的,总之不会害他。你有事等会儿说。”又和胖子写写画画嘀咕去了。
 
吴邪摸摸后脑勺,“可是你们说要来突袭的人,好像已经来了。”
 
“你说什么?!”吴三省拍案而起。吴邪连忙说:“已经被小哥赶走了,船没了,我也受了点伤,小哥送我回来的。”胖子一听,抓过他的手把了一会儿脉,“没受伤啊,顶多是有点虚,你最近是不是……”
 
吴邪脸都黑了,不由分说把手抽回来:“庸医,这是小哥给我治愈了,不然没有十天半个月好不了!那些人忒可恶,开了七八艘大船,还装了大炮朝水底下打,死了多少鱼也不知道。”
 
“大炮?”胖子皮笑肉不笑地说,“好家伙,这是狗急跳墙了。”吴三省让人把潘子叫来:“老不死的公然违约,咱们还守什么规矩,把队里的人都整好,随时准备打上门去!”
 
然而谁也没想到,这场利益之战,会来得这么快。就在当天晚上,将近四十艘中型战船全副武装,向海里倾倒了无数能让海洋生物暂时昏厥的毒素,随后信号灯一闪,隐藏在云层中的小型潜艇被迅速空投到既定海域,橄榄形的艇身和竖直的进入姿态使得海面竟没有太大水花。
 
它们的肚子里藏着坚硬的特制大网,准备来场大狂欢。
 
由于白天的突袭,大家潜意识里都觉得对方今天不会再来了。而陈皮阿四打的正是这样的主意,要趁他们还没反应过来的这个时间差控制住海面,等到吴三省赶来,失败已成定局。
 
此外海里那条长鱼尾的龙他也很有兴趣,宝藏已是囊中之物,如果能再得到龙族的力量……
 
他深深地咧开嘴,觉得自己简直又年轻了二十岁,甚至还能再活二十年。
 
一切都在无声无息中进行,陈皮阿四是有备而来,毒素对普通的鱼虾是麻醉剂,对掌管整片海域的鸱尾却是剧毒。果然不出他所料,监视器上,十几艘船被海浪弄翻后,黑雨的力度明显变弱了,乌云竟然隐隐有要散开的趋势。
 
那条龙果然中毒了。陈皮阿四露出一个胜券在握的笑:“收网。”
 
装在潜艇中的网张开,潜艇雷达自动开启,搜索目标生物。
 
而所谓的目标,其实就是小哥。
 
就在这时,海里忽然传出了歌声,那声音极细,一瞬间钻入所有人的脑际,有人在唱,有人在应和,云层散开后,月光更加皎洁,整片海面上洒满了银色的思念与怀缅。
 
船上的人听到歌声,动作不由自主地慢了下来。他们眼前不再是大海,而是自己阔别已久的故乡,他们看到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看到自己曾经爱过的人、心动的事,最深刻的记忆鲜活重现,令他们全都木在原地,呆呆流泪。
 
吴邪在驻地睡着,半夜,这声音不知怎么也钻进他脑子里,飘飘渺渺听不分明。他下意识在梦中追寻,海水冰冷刺骨,他看见小哥就在前面,于是拼命向他游去,谁知下一秒,迎面而来一枚炮弹,将他俩一起炸得粉碎。
 
敌袭!
 
吴邪霎时惊醒,大汗淋漓,三步并作两步上了阳台,原本已经收拾干净的海面上又飘满了鱼的尸体,都是半截的。他心脏狂跳起来,穿着背心短裤就往武器库冲。院里守夜的伙计正打瞌睡,被急促的脚步声惊醒,一看目瞪口呆:“小,小三爷,您拿这么多枪是要做什么?”吴邪赤着脚往码头飞奔,只留下一句:“快去叫人!西岸的人来了!”一面腾出手拨了三叔的电话:“三叔!老不死的来了!小哥有危险!”
 
伙计这下彻底醒了,忙不迭地去敲急令鼓,隆隆的鼓声响彻夜空。
 
吴邪越往海边跑,空气中的血腥味和硫磺味就越浓越刺鼻,无数死鱼残尸躺在海滩上,惨不忍睹。吴邪顺着味道飘来的方向赶去,心里一个劲地祈祷小哥别出事。
 
仍是那一片海域,远目镜里可以看到对方密密麻麻的船只,海面的水已经被染红了,在前灯的照射下一阵阵发黑。吴邪脱下远目镜,手因为受过伤还有点发抖。
 
海底的歌声还在继续,那正是出现在他梦里的声音,有点像和尚们唱的经,虽然轻柔,却蕴含着不可违背的力量。他看到船员傻站着,就猜到是被歌声迷惑了。虽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被迷惑,但他一定是要打配合的。为了不把那些船员惊醒,他关掉了灯和马达,身子也趴到最低,把自己伪装成一片无足轻重的树叶,手则藏在舱底悄悄地给枪支填装子弹。
 
吴邪能看到的事情,陈皮阿四自然也能从监视器里看到。可惜监视器听不到声音,所以他并不知道自己重金聘请的打手们为什么突然都不动了。难道是那条龙向他们许诺了更多的财富,他们心动了,想临阵倒戈?!
 
他等了一会儿,海面还没有动静,他实在坐不住了:“出船,我要亲自去。”
 
该死的,亏他特地买通了吴三省身边负责饮食的厨子,给他准备了的好料足够他睡到第二天晚上。结果辛苦争取来的宝贵时间,竟然就一群蠢蛋这么浪费掉!
 
吴邪装完子弹,两手各持一把,稍微爬起身想看看现在的情况。水下忽然伸出一只手,将他和船一起拖进水里。吴邪挣扎了两下,被一双有力的臂膀紧紧圈住:“别动。”
 
他认出这个声音,是小哥!他想问小哥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自己也能帮忙打强盗就不知道他愿不愿意,可是一开口,咸咸的海水就往里灌,他生怕呛到,不敢再说话。
 
不,等等,枪都进水了还能用吗……加上没有体力,他感觉自己一下子一无是处了。
 
小哥带着他游向更深的海底,一片金色珊瑚的背后,一群衣裙飘飘的女人围成一圈,正齐声吟唱着那摄魂迷人的歌谣,吴邪听得入迷。小哥拍拍他,在他喉咙上点了几下,他突然发现自己能在水里说话了。
 
“小哥,这是?”
 
“我族前辈的魂灵。”他的眼中浮起一丝丝懊悔,“我保护不了这里,启山召唤了她们。”
 
“那他人呢?”吴邪东张西望。
 
“在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
 
“没事,老陈皮就是太阴了,没事,我帮你!一会儿三叔也会带人来,这次非得把他扒了皮不可!”他拿肘子撞了撞小哥,“你刚刚是不是以为我嗝屁了?”
 
“……”沉默代表着没听懂。
 
吴邪笑了:“就是以为我被打死了!是不是?哎呀,我那是伪装,《伪装者》看过没有?对不起应该没有……总之,我是为了不让他们发现才那样的,可惜了我装好的枪,也不知道晒干了还能不能用。”
 
“对了,我叫吴邪,你呢?”
 
话音刚落,他的手机就响了:“大侄子,你人哪?怎么我们跟着定位来了,你倒好,自己不见了!”吴邪已经无暇顾及法术如此神奇,水里也能用手机了:“我和小哥在水底,三叔你看见那边那一堆大船没?趁他们还在沉迷摄魂曲,快轰了他们!”吴三省那头有点杂音,间或夹杂着几声咒骂,只听他粗粗应了一声,然后就是接连不断的枪响。
 
小哥沉默不语地站在那,吴邪看得有点心疼,忽而想起喝酒时三叔交给自己的东西,忙从裤兜里掏出来:“三叔让我给你的,他说吃或者不吃,你自己决定。幸好睡觉时没来得及脱裤子。”
 
没来得及脱裤子这话听起来怪怪的……
 
小哥望着他手心的红色药丸,缓缓摇头:“太迟了。”
 
这药本可以帮助他将能力再提升一大层,然而今晚吸收的那些毒素已经破坏了他的身体——在察觉到海水中的毒素后,他第一时间将所有的毒素都聚拢到自己体内了。若是普通海族中毒了,一两代之后,就会变成僵尸鱼,不再有自己的思想和情绪。
 
这也导致了他现在大部分的力量都在情理体内的毒素,无法支持长久作战。吴邪心中的英雄救美情结油然而生:“有我呢!我这就去跟三叔一起把老陈皮打成干树皮!”
 
又一阵特别的歌声传来,小哥侧耳听了一会儿,说:“启山会保护这里,我们先去清理垃圾。”他拉着吴邪的手腕,往战斗圈的海底游去。吴邪有点摸不着头脑:“清理垃圾?什么垃圾非要这时候清理?这里应该不讲究垃圾分类吧?鱼屎算吗?唔,应该是人类留下的不可降解垃圾吧……”
 
待他看到那些拖着大网的迷你潜艇,顿时大呼阴险,操起手枪就想打它的动力装置。结果手枪没有手机的命,成功哑火。小哥压下他的手,自己抬手,握拳,一收一放,一架潜艇就报废了。吴邪震惊得语无伦次:“这是超自然力量吧,是吧,怎么办,我的主观能动性又开始质疑客观规律了我是不是该打死它……”
 
一连消灭十多架潜艇,分解这种高精密的东西,饶是小哥也有点吃不消。吴邪捏着药丸硬塞到他嘴里:“遵医嘱,一个疗程要完整,反正是好东西,不吃白不吃。”小哥无言,默默把药咽了下去。半天,吐出一句:“张起灵。”
 
“什么?”
 
“……张起灵。”
 
“张?这是你的名字?”吴邪感慨万分,不禁仰天大笑,“哈哈哈,我终于可以在三叔面前扬眉吐气了!”
 
张起灵:“……”
 
吴三省带来的人都是百步穿杨的好手,很多人还沉浸在臆想中的故乡往事时,就真的魂归故里了。他们的船没了主,通通归了吴三省。这可是意外收获,除了陈皮阿四突然出现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死伤七八人以外,总得说来是胜利了。
 
“嗯,就是这样。”吴三省自得地说,“老甲做得很好。”
 
老甲是驻地的厨子,陈皮阿四花了很多心思和礼物买通他给吴三省下药,他嘴上答应,转头就和吴三省一报告,两车好东西就充了公。
 
吴邪听了他的话,却差点想扑上去摇他:“我靠,别的人是死了,可最关键的老陈皮跑了,这也叫胜利?!三叔你是不是酒醉还没醒?”肩头搭上一只手,捏了捏他脖子后的痒痒肉。吴邪脖子一缩,突然有点怂,“小,小哥,你干嘛?”
 
张起灵镇静地说:“他有他的用意。”吴三省这才说:“我在他身上留下好几个定位器,他不可能跑得掉。我放他回去,正好把他的老窝一锅端了,免生后患。”说完瞪了吴邪一眼,“和小哥多学学,动不动就上头。”
 
吴邪:“……”我不上头你还能好好站在这吗。
 
死掉的打手们还横七竖八躺在船上,金色的鸱尾魂灵们从海中升起,涌向他们的尸体。一个眉目和张起灵有些相似的年轻人站到他们身后,再次吟唱起送归的祷祝曲。
 
“他们在做什么?”吴邪好奇地问。
 
张起灵头也不回地说:“进食。”
 
“他们在吃尸体?不……是灵魂?!”
 
“是恩怨。”张起灵静静地看着尸体上方聚集的黑气逐渐散去,“若不将他们魂魄中的恩怨吞食,他们会带着这种怨念转生,将来必然还会来伤我海族。”
 
“原来是净化。”吴邪喃喃道。他想了想,也朝那边拜了三拜:“冤有头债有主,这事全赖老陈皮,他想当海霸王,你们走的顺便时候问问他喜欢汤圆还是水饺,我绝对满足他。”
 
“噗!”胖子醉得最厉害,来得也最迟,一上船就听到吴邪语惊四座,忍不住说了一句:“打败老陈皮的不是吴邪,是天真啊!”大家都笑起来。只是笑到一半,看到身边躺着的几个死去的兄弟,他们又笑不出来了。
 
吴邪拍了拍他们,节哀。
 
陈皮阿四不愧是西岸所有码头背后的主,狡兔三窟,他十八窟都不止。整件事的善后加追踪又花去了一个半月才算告一段落。
 
夏夜,繁星满天。
 
“小哥,过几天我就开学了。”吴邪最近天天跑去找张起灵,仗着张起灵给的水下呼吸的能力到处浪。“开学以后我有很久不能来,下次回来大概就是过年的时候了。我想个办法让我家里人也都到这来过年,头尾可以呆一个月。”他兴致勃勃地谋划着。
 
“嗯。”张起灵简单地应道。吴邪叹了口气,小哥就是这一点不好,猜心游戏令人头秃。要是让他解释什么东西,他可以平铺直叙一长串,毫不吝啬字数。但一旦关乎他自身情感,他就沉默得像石头一样。
 
“小哥,水路四通八达,你要是有空,去浙江找我吧?”吴邪觉得他一定要有话直说了。
 
但是张起灵看着前方的海面,没有说话。
 
吴邪心里有种“果不其然”的感觉。小哥说过,他身为族长,要守护这片海,所以他早就做好了被拒绝的心理准备,只不过还想垂死挣扎一下。
 
“海族之主,需要上天认可。”张起灵突然说,“若启山得神降,我去看你。”
 
这真是喜出望外,吴邪一叠声地问:“真的?你说的是真的?哈哈哈!等等你再说一遍,我得录下来!”能得小哥一句承诺,就算实现不了,他也满足了。瞧瞧这待遇,三叔都没有!
 
张起灵遥望着星空,嘴角微微噙着笑。其实张启山在成功召唤前辈魂灵的那一刻,就已经具备了掌控海域的资格。但他不准备告诉吴邪。
 
吴邪给了他很多惊喜,他也想给他制造一个惊喜。就让他多高兴两天吧。
 
或许就像张启山说的那样,他被禁锢在这里已经太久,吴邪的出现是一个契机,他可以开始一段全新的生活。
 
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