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三千

我的江湖,不是我的江湖。
喜欢点个关注打赏吧٩😛ི۶

一梦江湖

沧海x武当



“你为什么哭?”

年幼的武当在水边捡到了一只更年幼的沧海。

“师兄说了,不能让女孩子哭,哭花了脸,就不好看了。喏,我有软乎乎的帕子,给你擦擦。”

沧海没有接帕子,她把脸深深地埋进了膝盖。

“反正……我也不好看。”

“是吗?那就不好看吧,不好看,也会肚子饿呀,你饿不饿?我有热乎乎的团子。”

武当塞了一只团子给沧海。

沧海把脸抬起来一点,她注视着团子,喃喃地说:“是什么团子?里面有鱼吗?……我只是长得像猫,又恰好爱吃鱼,我不是猫变的妖怪啊……”

她终于被香气打动,一边抽泣,一边把团子吃掉了。

武当也终于看到了她的样子,左眼是金黄,右眼是天蓝,都是非常澄澈剔透的颜色。

她两边的脸颊上,各有三道浅灰色的线,看起来真的很像自己以前养过的小猫,想必她吃鱼的时候,也会和小猫一样可爱。

沧海说:“你为什么看着我不说话?你也觉得我长得很奇怪是不是?”

武当说:“你长得和我不一样,不过我不知道什么是奇怪,如果是一种很喜欢的感觉,那可能就是吧。”

他们一起坐下来继续吃团子。

沧海摘了宽大的树叶,在水里洗干净,递给武当。

“这种叶子可以吹叶笛,也可以擦手,还可以包着鸡烤,总之很方便,送给你。”

武当没舍得擦手,他说:“等我回去学一学吹叶笛。”于是揣进了怀里。

远处有人在喊武当的名字。

“你叫罗饮?”

沧海问,同时在心里记住了这个名字。

“对,张罗的罗,饮酒的饮。你呢?”

沧海犹豫了一下。

“我姓海。”

武当好脾气地没有追问。

“那我叫你小海吧?那是我师兄,我出来太久了,要回去练功了。”

“你去吧,我再坐一会儿。”

武当摸摸瘪掉的口袋,有点不舍,“明天你还会在这里吧?小海。”

沧海伸手在水里慢慢拨动水花。

“我也不知道,我的记性不好,可能一会儿就会忘记现在发生的事情。”

武当急了,“那你怎么才能记得我?”

沧海忽然笑了,“我是骗你的,我们沧海什么都不好,就是记性特别好,就算是……放逐,就算生命即将终结,我们也会回到记忆最深刻的人那里去。”

武当说:“我是你记忆里最深刻的人吗?”

沧海说:“你不会还盼着我死吧?”

武当拼命摇头。

沧海满意地说:“你明天来了,就是。”

武当冲她挥手:“明天我给你带鱼来。”

沧海点头:“要烤的鱼。”

武当一蹦一跳地走了。

沧海叹了口气。

树上,一个身影渐渐显露出来。

“他还是想不起来?”

暗香扔了一枚果子给沧海。

沧海捡起来,也不吃,抓在手里摩挲。

“那种蛊很毒,他不是故意的。想不起来,就算了吧。”

暗香说:“天天吃团子,你消化得了吗?”

沧海摸了摸隐隐开始作痛的肚子,“习惯了。”

暗香说:“可是你没几天了吧?”

沧海点头。

“六七天吧。心魔快要爆发了。很快我也要忘记他了。”

暗香跳下地:“休息一下吧,我去一趟云梦。”

沧海笑着问:“去帮我拿药?还是去看那个漂亮姐姐?”

暗香瞬间消失了。

“哇,问都不让问啊。”

沧海自言自语。

“可是她没准也不记得你呢,你还隐身,她什么时候才会看到你?”

今天说了太多,她觉得头也疼了起来。

沧海慢慢滑坐到地上,靠着大树睡着了。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