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三千

我的江湖,不是我的江湖。
喜欢点个关注打赏吧٩😛ི۶

 
一梦江湖
 
暗香师姐x云梦师姐 2
 
 
 
打退了邪教,江湖中着实平静了好些日子。
 
暗香大师姐提前完成了这次的刺杀任务,忙里偷闲地躲在云梦。仗着观梦台没有旁人来,成日地窝在亭子里缝缝写写。
 
云梦师姐从井里捞出昨晚放进去湃冰的西瓜,细细地切了一盘。雪白的瓤也没浪费,过了热水清炒,烘爆瓜籽,红白黑摆在一起,分外好看。
 
她把大盘子端进亭子,凑过去看了一会儿,见暗香大师姐打的络子四平八稳,便道:“这是新样子?怎么一个个结拆开来打?初学者一般,不像你的手艺了。”
 
暗香大师姐头也不抬,敲敲压在一边晾晒的大纸:“下月七夕,你们又要办全绣会了吧?我那傻师弟来问我学针线和佩饰了。”
 
“是。”
 
云梦师姐点了一块红艳艳的西瓜喂给她,然后拿起纸来细看,原来是几种络子的打法并一些针线下法,有字有图:“可是要送给那位小师妹?也算有心了。”
 
暗香大师姐嗤笑道:“若是有人在全绣会上作假,你怎么判?”
 
“作假?如何作假?”
 
“那位小师妹,据说是不擅针线。”
 
“……确实如此。她上回参加全绣会,把凤凰绣作大黄鸟,最后得的花数少得可怜。”
 
“有多少?”
 
“……一朵。掌门看她绣品无人问津,特意送去安慰她的。”
 
“难怪。我师弟一开口就要学难的。”暗香大师姐嘴上说着话,也不耽误手里的功夫,嫩黄和柳青色的线股灵活地穿梭缠绕,仿佛有了生命,很快形成一个个络子结,一行一行排在桌上,煞是好看。
 
又忙活了好一阵,暗香大师姐拍拍手:“行了,这些够他学上一个月。啧啧,我记得他这个月任务也不少。我猜,他要么在比赛时把小师妹做的替换成自己的,要么直接易容成她去参加比赛。”
 
“这样么?”云梦师姐犹豫了一下,“虽然节日是要高兴些,但作假毕竟不好。”
 
“我说说罢了。”暗香大师姐道,“小师妹肯定不会答应的。”
 
云梦师姐眼珠子一转,“不如我来推一把,你再做些好看又容易的针法,我引了梦渡给小师妹。至于她梦醒后记得多少,学不学得会,全看她造化。”
 
暗香大师姐笑着捏捏她的脸:“天底下有几个人敢和我这活阎王提要求?偏偏遇上你们俩。他就罢了,替我做事也可还上,你呢,要拿什么来讨好我?”
 
云梦师姐想了想,跑开了。不大会儿抱了一只点心盒子回来,不好意思地说:“这才学了没几次,还不很好,本想等有了更好的再给你,刚才想来想去,也没有别的能拿出手,你,你将就一下。”
 
盒子里分四层抽屉,她一屉一屉拉出来摆到暗香大师姐面前。
 
娇艳欲滴的花束,底下铺的青草,花上飞的蜜蜂蝴蝶,若不说是点心,定会以为是真的。捏起一朵,质地柔软,花瓣上的纹路清晰可见,分毫不错,一看就是费了许多功夫。
 
暗香大师姐放下点心,默然,随即两颊飞红,拿铁箫去敲她的头:“我是说的玩笑话,哪里真的要你还我什么?”
 
云梦师姐捂着脑袋,好不委屈,“疼。”
 
暗香大师姐哭笑不得:“我手重了?好好好,给你揉揉。低头。”云梦师姐乖乖低下头,等暗香大师姐凑过来时,趁机扑她的细腰。暗香大师姐没防备,两人在亭子里滚作一团。
 
盛夏时节,烈日炎炎,连地上的石砖也是滚烫的。暗香大师姐的心法走阴一路,体温一贯是冰凉的。这阵,身上是热腾腾的师妹,身下是凹凸不平的孔雀浮雕,空气里弥漫着早桂香,一种可以称作心动的感觉在亭子里怦然升温。
 
云梦师姐浑然不觉,还在笑嘻嘻地问:“师姐,你刚才是不是脸红了?”暗香大师姐沉浸在美妙的朦胧中,由着她拿马将自己的军,“是又如何?”
 
云梦师姐捂着脸在她身上滚来滚去,“师姐好可爱,师姐太可爱了!我最喜欢师姐了!”暗香大师姐抱着她坐起来,指着四屉雕花点心说:“不介绍一下?”
 
云梦师姐舒舒服服地偎着人形制冰机,一样一样介绍道:“这是一套点心盒子,大名唤作“锦簇四方”,是四个季节里天南海北最标致的花。完整的应当有六十四样,每样再生出种种品类,我到现在才学了不到十种。”
 
“春季是桃花里的撒金碧桃和牡丹里的楚素君;夏季呢,是茉莉里的美人戴和莲花里的五彩凤,都是经常被画在画里的;秋季是菊花里的古佛面,冬季当然是梅花啦!你不是喜欢梅花吗,我特意挑了三种最好看的,你看啊,这是朱砂,这是宫粉,这是……”
 
她絮絮叨叨了一大堆,不经意间扭头,才发现暗香大师姐正拄着脸歪在一旁,含笑托腮地看着她。云梦师姐一下子磕巴了:“……你,你有在听吗?”
 
你别光看我呀!
 
暗香大师姐溺爱地摸摸她的头:“当然,你说你特意做了三种梅花。”
 
云梦师姐眼神追着她的手走,不好意思说自己很喜欢被她摸头的感觉,还想要。
 
她清了清嗓子:“虽然,嗯,我的手艺还不是很好,但是应该也不……不难吃。你,你要尝尝吗?”
 
暗香大师姐想了想,执起一枚宫粉梅:“我现在不饿,就先尝尝这个,剩下的我要都带走。”
 
云梦师姐抿着嘴笑:“当然,就是要给你的。”
 
虽是面捏的点心,但吃起来真的有一股梅花香,吃下去通体凉爽。暗香大师姐忍不住亲了她额头一口:“原来师妹的谦虚和手艺都是一绝。”
 
云梦师姐满脸通红,小声说:“师姐喜欢就好。”
 
“师姐自然喜欢。”
 
“真的?”
 
“师姐喜欢你啊。”
 
 
后记:
 
七夕的全绣会,云梦最终没有参加。
 
“还有些事要忙,你们去吧。”
 
她对同伴这样说。
 
“可惜我也不会……”
 
她心里这样遗憾。
 
当晚,她意外收到了一只香囊,天蓝色的,两面各有一只精致花灯,和她惯用的防身武器一模一样,里面装着一包磨碎的药粉,角落还绣了她的名字。
 
药粉一闻就知道是驱虫的,云梦试着系在腰上,绦子很结实,挂着不偏不晃,服服帖帖,长度也刚好,弯腰整理药材时不至于拖到地上。
 
她没有找到暗香,便在纸上写,“多谢,甚喜。”然后压在床头。
 
翌日起来,纸上多了一行字。
 
“你治病救人,已经太辛苦。不必再劳累这些,我都会替你做。”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