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三千

我的江湖,不是我的江湖。
喜欢点个关注打赏吧٩😛ི۶

一梦江湖

沧海x武当 2





沧海日日盘桓在那棵树下,等着武当到来,再认识她一次。

她每次都想,说不定明天,武当就会记得自己了。

但是一天天过去,奇迹总是不肯发生。

想到他身体里的蛊毒,沧海深深叹气,却无能为力。

那蛊,连云梦的叶澜掌门都束手无策。

数着手里越来越少的药丸,犹如生命的倒计时。

她没有时间再等了。

沧海对暗香说:“听闻云梦有一种可以制造幻觉的药。”

暗香注视着她苍白的小脸:“想留给他一场梦?你还有力气吗?”

沧海支着大刀站起来:“勉强一下,总会有的。”

“反正以后也用不上了。”

暗香嗤笑:“你死了,我是不会替你看着小武当的,随便他记得谁,忘了谁,遇着谁,要娶谁,毒发不发,人死不死。”

沧海点头:“那就好。”

还敢回嘴!

再呆下去会肝疼,暗香骂骂咧咧地走了。

第二天,武当再次来到水边钓鱼。

尽管失去记忆,有些事情已经成为本能。他每次都会下意识选择同一个地方。

走到大树边时,武当走不动了。

地上趴着一只瘦弱的小猫。

一股极其强烈的熟悉感席卷上他的心头。

武当放下鱼竿,抱起小猫。

小猫抬头看他。

它有一双鸳鸯眼,一边金黄,一边天蓝,非常澄澈。

但此刻,这双漂亮的眼里却泛着点点泪光。

“你为什么哭?”

他摸出手帕,在它面前晃了晃。

“喏,我有软乎乎的手帕,给你擦擦。”

小猫被细心地抹去了泪珠,眼眶仍然湿润,看着武当的时候,就好像蒙着一层水雾,千言万语,深不见底。

武当被那幽深吸引,恍惚了好一阵才回过神来。

“饿吗?我有小鱼干哦。”他盘腿坐下,把小猫放到膝盖上,一手拢着不让它掉下去,一手艰难地在胸前摸索着。

小猫闻到小鱼干的味道,努力站起身想凑过去,但它细弱的四肢迅速抽搐起来,一下子摔回地上。

啪嗒,小猫蜷缩成一团软软的毛球。

武当心疼不已,把小鱼干放到它嘴边。

“你是不是受伤了?小可怜。”

小猫艰难地去咬鱼肉,但是因为没有力气,它原本尖利的牙齿只在鱼干表面留下一道很浅的月牙印。

“是不是太硬了?”

武当自言自语着,捏起小鱼干在另一面咬了一口。

“唔,还行……哎呀,我真傻,你还小,怎么能给你吃这个,饭堂不是有粥吗!”

武当急急地抓起鱼竿,抱着小猫往回跑。

“你坚持一下,我去帮你弄米粥来。我师兄医术特别厉害,一定会把你的伤治好的。”

武当的师兄最近发明了一套新的剑阵,正琢磨这生门怎么开,死门怎么困呢,就见早上高高兴兴出门钓鱼的小师弟扑进门来,一脸惊慌。

“师兄,快救命!”

“你怎么了?!”师兄紧张地去把他的脉,生怕他再次毒发,以后连自己都不认识了。

“不是我,是它。”

他捧着一片巨大的被裹成粽子的绿叶,气喘吁吁。

叶子微微动了动,冒出一个很小的猫的脑袋。

师兄瞪着小猫的鸳鸯眼,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

好眼熟……等等,这不是师弟小时候养过的猫吗?

但是他记得,那只猫没多久就……

“这是?”

“我在钓鱼的地方捡到的,它好像受了伤,也吃不了小鱼干。师兄你给它看看,我先喂点粥给它。”

师兄接过绿油油的临时猫窝,一人一猫都从彼此脸上看到很多台词。

武当翻出两个闲置的砚台冲洗干净,把米粥和水倒进去,权当猫的饭盘,压在叶片上。

小猫被他捧到砚台旁,悉悉索索地吃掉了一小半就不动了。

“吃饱了?”

武当又把它捧到装水的砚台前。

小猫没喝水,但是细心把沾了米粒的嘴巴和胡须弄干净了,转头在武当手上舔了几口,十分亲昵。

师兄心里一紧,以前那只猫也会这样舔武当,要不是师弟的个子变高了,他几乎要以为自己回到了过去。

武当手心痒痒,哈哈大笑。

师兄在后面拼命给小猫打眼色,想要知道它是不是当年那只猫,这次回来想干啥。

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一番折腾检查过后,师兄迟疑了一下,把小猫还给武当。

“它太虚弱了,不过求生的意志很强。你带回去吧,能不能养活要看天意。”

他不想直说这只猫快不行了,生怕师弟伤心,于是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从前那只猫有一个窝,是武当亲手用稻草做的。小猫走了之后,被武当放在枕头边。

后来,武当中蛊,失去了记忆,一看到猫窝就想起从前的事,引得毒发,捂着脑袋满地打滚。师兄看着心疼,便替他藏了起来。

这下可以物归原主了。

武当毫不犹豫地抱走了猫、砚台和稻草窝。

这一天,武当精力也格外的好,他用小窝装着猫,带它走遍了武当每一处。

最后来到金顶上时,已经时近黄昏。

万里无云,金光洒遍武当山。塘水印成片片光鳞,树林也披上霞衣。

结束一天忙碌的武当弟子陆陆续续驾飞剑回到山上来。

“快看,流星!”

武当乐呵呵地指着师兄们的飞剑说。

小猫努力昂起头,配合地喵喵叫。

武当一下下捋着小猫的软毛,心里无比满足。

“我很喜欢海,我叫你小海好吗?”

武当憧憬地说。

“师兄说了,等我长大,我就可以下山历练,四海为家。到那时,我带你一起去看海。”

小猫听着这似曾相识的话语,又温暖,又亲切,身上的病痛也不觉得折磨了。

吃过晚饭,武当把小猫的窝安置到枕头边上。

“别看白天暖和,一到晚上,山上风可大了,咱们晚上抱着睡,保证冷不着你的。”

小猫温顺地团成毛球。

武当吹熄了灯。

黑暗中,一双还不够坚实的臂膀抱住了它。

“来。”

小猫乖乖被他搂到被窝里,头靠在离他心脏最近的地方。

她已经快要没有力气维持这个梦境了。

我还会再转世来找你,你要等我。

沧海在心里说。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