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三千

我的江湖,不是我的江湖。
喜欢点个关注打赏吧٩😛ི۶

【荼岩】追逐


 
1.
 
如果上天再给安岩一个机会,他一定不会在迎新晚会上唱《鸳鸯茶》这首歌。
天杀的,他只是觉得这首歌的旋律很轻快、歌词很感人,这有什么问题吗?当然没有,我誓死捍卫自己想唱什么就唱什么的权利!再说了,这首歌还是组织委员江小猪强力推荐,民心所向。可坏就坏在,为什么这么优秀的歌居然会是什么地铁神曲!!!
安岩看着学校贴吧上一路飘红的帖子,疯狂在心里朝楼主砸实锤,妈个鸡全是胡说八道!什么歌手天天在地铁站弹吉他吸妈粉无数,什么歌手生活艰辛勤工俭学精神可嘉,你和我很熟吗!不常坐地铁怪我吗!房子就租在学校边上,根本没有机会坐啊好不好!
摔!
关于那个晚会现场,在他记忆里本来是天堂般美好,然而现在回想起来,简直是地狱般凄惨,苦逼到连向来以系十佳辩手自诩的他都无法自圆其说。节目都是大家在空余时间精心准备的,唱歌跳舞魔术小品的,气氛本来就很好,等他抱着吉他上去了,台下瞬间传来一浪高过一浪的尖叫声,他当时还天真地以为是自己吉他弹得好!
少年郎,图样图森破!
他怒气冲冲地冲进隔壁房间质问江小猪:“你明知道那是地铁神曲还让我唱!”
没有错,他之所以如此信任江小猪就是因为他们从高中开始就是同宿舍的舍友,拥有铁一般的战斗友谊!只不过现在从上下铺换成了左右间而已。
江小猪立刻做出一个求饶的动作:“英雄!好汉!饶命!这绝对不是我想让你出丑,真的,真的是因为神荼说想听你唱的噻!”
安岩瞬间就安静了。
江小猪小心翼翼地把袖子从他手里解救出来,“他亲口说的,我对天发誓……那个啥,你一定不会生气的,对吧?”
安岩脸色由白转红再转白,努力冷静了五秒钟后,终于崩溃地狂奔下楼跑圈。
 
2.
 
怎么肥四!
神荼怎么会想听这种奇怪的歌!
到底发生了什么!
难道说男神的驱壳里躺着一个恶俗的灵魂!
不不不,我一定不能有这种奇怪的念头……冷静,我要冷静。
绕着居民楼跑了十来圈的安岩总算淡定了,大汗淋漓地上楼继续质问江小猪:“神荼想听你为什么不早跟我说?要是我不来问你就不打算告诉我了?”江小猪紧张地看着自己被当做人质的电脑:“兄弟,不是我不够意思,能不能告诉你这件事,完全取决于神荼肯不肯啊!”
“那他现在肯了?”
“肯了,肯了。”
“那神荼是怎么说的?他应该不认识你也不认识我吧?”
“这哪个知道噻,你上周对着流星雨许愿成功了吧?”
“……哼,”安岩心情莫名转好,暂时放过了江小猪,“本老爷宽宏大量,不和你计较,下次如有雷同纯属自己找打,有什么消息要积极主动地给我通报,知道没!”
“好好好,知道了,你快把我电脑放下……”江小猪急得抓心挠肝,生怕宝贝电脑被折腾出个好歹来。
这台配置极佳的电脑是他的偶像贝爷亲手给他组装的,被江小猪视为自己第二生命。安岩当然知道江小猪宝贝这电脑,他灌了一大杯冰水也终于透心凉心飞扬了:“好吧,你老实说,神荼为什么想听这歌?不许再糊弄我!”江小猪抱着电脑不肯撒手:“你,你男神说了,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下周一中午可以去文德楼七楼找他。”
“文德楼七楼?那不是他的格斗社吗?”安岩脱口而出,“而且,社团活动日不是周三吗?他们怎么周一就要训练啊,真辛苦。”
江小猪:“……你的重点完全错了好吗,直面男神的紧张呢?兴奋呢?身为粉丝的狂热呢?尖叫呢?”其实我是想说,干得漂亮!给那个威胁我的冰块点颜色看看!江小猪暗戳戳地得意着。
 
3.
 
格斗社,顾名思义,肉搏爱好者的天堂。神荼作为一个非视觉系肌肉低调男,他入社那年单挑了全社团的视频简直是在整个校园论坛怒刷了一波存在感,险些引发校园网服务器瘫痪。
再然后,他所在的班级也险些瘫痪——被围观到上不了课,下课时间更可怕,走廊和楼梯口都被占领了。他住的宿舍更不用说,天天人来人往都是想一睹大神风采的。最后闹得太大,学院书记出面,严肃批评处理了带头的几个人,才把这股歪风打压下去。神荼本人幸免于难,原因竟然是他从头到尾没有回应过任何人,所以在这件事里没有他的责任。
大家都惊呆了,但是想想没法反驳啊好像确实就是这么回事= =!
托围观事件的福,神荼在他本人可能都还不太清楚的情况下顺利封神,十分对得起他的姓。并且,他还意外收获了一批铁粉,从大一到研三不等。这其中就有安岩。
神荼没有透露过他的格斗是哪里学的,一入社就成为大佬也是从没有过的待遇,纵观整个格斗社,只有社长能和他对决一二,其他社员都是五招之内必败。低调,寡言,超强战斗力,都成为了他神秘形象的几大噱头,甚至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表示自己的幸福感都因此大大提高了,好像生活在电视剧里一样,一点也不厌学了,非常感谢当年把自己招进来的老师。
所以当安岩站在格斗社的门前时,心里是极度兴奋的。听到里面隐约传来的“喝!”“哈!”“嚯!”充满力量的吼声真是让人热血沸腾,安岩激动得就差绑起红绸带来一段欢天喜地的大秧歌。
虽然很丢脸但如果男神想看也不是不可以……
不,冷静,冷静。我这么浮躁非常的不该,现在必须要思考一些更重要的问题。比如——
等下见到男神我该说什么?
据说男神是非常高冷的,能用一个字回答就绝不会动两下嘴,我用个什么样的开场白才能在众多迷弟中脱颖而出,让男神深深地记住我而且不是负面的?
嗨男神,这是你掉的套……不,拳击手套吗?
嗨男神,我能和你打一架吗?
嗨男神,你还缺小弟吗?不缺的话,介意多一个吗?
……
什么鬼。
男神不可能这么庸俗。
所以话说回来,他到底为什么要听我唱《鸳鸯茶》??
 
4.
 
万万没想到,开门的是一个女生。
女生!
一个漂亮高挑的女生!大蝴蝶!小马尾!
两个人完全可以平视的那种高挑!
不可思议啊,格斗社难道不是一群糙汉子,充满了男人味的搏斗的荷尔蒙和雄性激素吗?
哦,等等,妹子?真是失策,这,这一定是因为崇拜男神而跟着加入格斗社的妹子啊!天,这主意也太赞了,天天都可以光明正大地在男神面前怒刷存在感的捷径啊!我怎么没想到呢!!!带着无比悔恨的心情,安岩沉痛地朝她点了点头,“今儿的风也很喧嚣呢。”
瑞秋:“……”
这是个傻的?
安岩踮脚朝里面看了看,“神荼在吗?”瑞秋把他让进来,“迎新晚会唱《鸳鸯茶》的那位,是你吧?”咦,妹子也知道我?安岩下意识就想挺胸,但是想想这似乎不是什么光荣的事,又蔫了,“是我。神荼让我来找他,说……”
“行了,我知道。”瑞秋把他带到小办公室里,拉开抽屉摆弄了两下,递给他一张纸,一支笔。
安岩接过一看,《格斗社团入社申请表》。
“现在还可以入社?招新不是结束了吗?”安岩的重点一如既往的清奇。
“破例。”瑞秋的解释和她的头发长度一样简明干练。
也跟没说一样。
“等等!”安岩终于反应过来,“那个,我不是来入社的,我只是有事要找神荼。”
瑞秋一拍桌子:“礼貌点,叫学姐!”
安岩忍辱负重:“学姐我错了。可我真不是来入社的,神荼让我来这找他,他不在这儿吗?”
瑞秋哼了一声:“填了我就告诉你。”
安岩灵光一闪,突然觉得自己又被江小猪坑了。
他没准有神荼的手机号啊喂!之前为什么没有想起来找他要!
 
5.
 
无论如何,安岩还是老实坐下把表填了。
瑞秋翻了翻报名表,“土建的?你这细胳膊细腿,哪天埋里头都不知道。行了,神荼交待过,你以后每天放学都过来练习两个小时,要从基础练起。罗平!”
话音刚落,一个额头绑着红头巾的男人就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挺直腰板站在瑞秋身边,速度之快堪比大变活人。安岩简直怀疑他是不是一直等在天花板上,只等瑞秋一叫,他就帅气地从天而降。
“认识一下,这是副社长罗平,社里新人都归他带,你就跟着他,先把力量和反应练起来,不懂就问,必要的时候神荼会亲自教你。还有什么不明白吗?”瑞秋快人快语啪啪两下全安排好了,安岩听得呆呆的,颤抖着觉得应该点头但真的不想点下去:“有,问题很大。神荼为什么要我进格斗社?我对打架不感兴趣啊。”
瑞秋露出一个非常淡定的微笑:“你不愿意?”安岩打了个寒颤,他好像把小boss惹暴走了。
岂料,瑞秋很理解地说:“我们也不是那种强人所难的社,你要是真的不愿意那就算了。”安岩正要感动,瑞秋又补充道:“只不过回头神荼问起来,我也只好实话实说,他老人家一生气,会有什么后果我也说不好,你说是不是?”
安岩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你听错了,其实我愿意。”
果然是被坑了吧被坑了吧坑了吧了吧吧!
 
tbc.

评论(6)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